三木拾森

To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被关在舞蹈室里的五个小时(正泰正/完)

舞蹈社新社员国 X 舞蹈社副社长泰 清水无差
大学校园Paro








Part A 




Hour 1 




有时候,田柾国觉得自己就是个脑残。 


明明社长已经向他反复嘱咐过好几次了,舞蹈室的门年久失修,锁锈斑斑,外头的钥匙又在两天前突然被窃,一旦它被关上,将可能会造成从里从外都打不开的尴尬局面。所以务必要将门一直开着,且用桌椅一类的家具挡住,以防万一,从而不必落得需要请人拆门才能收场的结局。 


“撑过这几天!等经费批下来就可以换个门了!” 


……然而他还是忘了。 


因为练习已经结束了,田柾国把撑门的木椅搬开,推门要走,突然心念一转,想到自己的水瓶落在练习室的另一角,就回头去拿。不过是门柄离开手两秒钟的事儿,一阵风骤然吹来,不等他反应,门已经“砰”地摔上了。 


田柾国:“……” 


他睁着眼睛瞪了一会儿门,然后马上从裤袋中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社长,通知他来救人。然而Home健刚刚摁下去,田柾国的脸色又一变——他想起今天练舞的时候一直在用自己的手机放歌,现在已经彻底没电了。鉴于他出来本为练舞,宿舍又近,故而连根充电线都没带。 


“柾国?” 田柾国转身,是副社长在叫他。 


“怎么不走了?” 


“学长,”田柾国说。“……我刚才不小心把门关上了。” 


“啊?啊。”副社长点点头。“没事儿,你打个电话给社长吧,他现在应该在附近上课,让他找开锁公司来。” 


田柾国哭丧着脸:“……可我手机没电了。”


“哦……你的手机跟我不是一个牌子吧?那用我的,我给他打。”副社长大手一挥,拿着手机点了两下屏幕,随即整个人一僵。田柾国太熟悉这个表情了,这和他方才发现自己手机没电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学长,怎么了?”他紧张地问道。“你的手机也没电了?”


“不。”副社长说。“……是没信号了。我们舞蹈室本来就偏远,这种事是常有的。” 


……田柾国两眼一黑。 


他轻轻叹了口气,把双肩包取下,握在手里提着,然后往舞蹈室里走了几步,伸手拭了一把脖子上的汗。虽然已停止了舞蹈练习,但由于空间狭小闷热,田柾国的汗腺又素来发达,汗仍在止不住地流,此时已经浸湿他大半件T恤,洇出一片水痕。 


“我换件衣服,学长。”他说。 


副社长坐在地板上,把手机随意地扔在一边,歪头靠在把杆上看着他,闲闲地“嗯”了声。 


田柾国把衣服下摆一撩,露出线条流畅的八块腹肌。他把脱下来的衣服随手揉成一团,在自己的身上抹了两把,然后从背包中又掏出一件T恤,快速换上的同时,还顺手捋了两把炸起来的刘海。


他觉得副社长那一瞬间的目光忽然变得有些诡异,但整理好衣服后,再看过去,副社长的神情又恢复如常了。




Hour 2




副社长叫金泰亨,是即将在下个月的社团展演上与他一同进行演出的搭档。这个时段的练习是他俩每周的固定日程,已经持续三个星期了。


“泰亨很厉害。”社长郑号锡是这样评价的。“他刚进社的时候,甚至没什么舞蹈基础……呃,一定要说有的话,高中学的健美操算不算?……但就过去这么一年的时间,他的舞蹈实力已经可以和那些习舞多年的同学们竞争副社的位置了。我现在因为学业的问题,已经不太管日常的练习课程了,扒舞基本上都是泰亨一个人扒的,速度快,动作也准,真的非常让人佩服。”


但在田柾国看来,这位舞蹈社的前辈和郑号锡口中那个既富亲和力又极具威信的副社长形象没有丝毫契合之处——此时金泰亨整个人仰天而躺,衬衫的袖子一手松松挽起,另一手则垂至手背,因颇为不羁的躺姿,紧贴住皮肤的衣料勾出他的腰线,其纤细程度完全不亚于一个女生。他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正是因为没有表情,看起来倒有些邪气,与他平日里温吞的气质相当不同。


“嘿,小学弟。”金泰亨翻了个身,转向田柾国一边,恰好对上他的眼睛。田柾国心里一动,忙低下头把玩着自己早已没电的手机,把他翻过来碰一碰,又翻回去。“你学了多久的舞了?”


田柾国想了想:“我……十四岁开始学的,大概五年了吧。”


“怪不得你跳得这么好。”金泰亨轻声说。“很快下一届的社长竞选就要开始了,有没有兴趣上台Battle一下?”


“我?算了算了。”田柾国慌慌忙忙地摆手。他感到有些口干舌燥,一把捞过丢在脚边的水瓶。“……我还是就做个小社员算了,我很怕麻烦的,又比较笨,做社长要管理统筹的事情太多了,我觉得我带不好队……”他拧开瓶盖,尾音顿时降了下来。


“没水了?”金泰亨甚至没往他这边再多看一眼,都能猜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动了动腰,信手把自己的瓶子向左一抛,圆柱状的物体先是砸在地板上,骨碌碌地滚了几圈,然后停在田柾国身边不动了。“喝我的吧。”


田柾国也确实是渴了,连句谢谢都来不及说,忙不迭开了盖子。这之前,他还是犹豫了一下,稍微把瓶口拉远了些,准备直接往嘴里倒。手腕一倾,水还没流出来,就听见金泰亨又说:


“不用那样,这样倒水怕把你之前换下来的衣服又弄湿了……直接挨着瓶口喝就行。”


田柾国本想说,他是个有洁癖的处女座,倒不是怕弄脏金泰亨的瓶子,而是他本来就不喜欢用别人对嘴碰过的东西。但话到嘴边,却莫名其妙地咽了下去。他只听话地“嗯”了一声,然后把水瓶捧到嘴边,猛地把半瓶水都灌了进去。


“喝慢点。”金泰亨道。


“谢谢学长……咳。”


田柾国被水稍微呛了一下。他抹掉唇角的水渍,抬头望了对面的镜子一眼,里面的金泰亨正看着喝完水的他:


“不用叫学长。”他说。“叫泰亨哥就行。”




Hour 3




每年加入舞蹈社的人有多少?田柾国没做过统计,但他可以肯定,女社员会来这里,至少有一半的人是因为金泰亨。


……说不定有很多男社员也是因为金泰亨嘞,嘁。


今年的招新工作,也是由金泰亨主导的。田柾国那时候就见过他是如何舌灿莲花,招得一片摆到在石榴裤下的迷弟迷妹,彼时健谈而迷人的学长形象一度大杀四方。


那时候田柾国很害羞——其实现在也很害羞——所以只过去拿了张传单,匆匆填好报名表,便逃也似地跑了,根本没敢跟金泰亨多对视一眼。即使是现在,跟他正在合作双人舞台,几次练习下来,也没讲过除了排练以外的事情。金泰亨好像也不是很在意他较为疏离的态度,对待他的笑容和对待任何后辈的都一样,亲切而友好,不因对象是谁而改变分毫。


不过,金泰亨万人迷的称号也不是随随便便来的,他对人有天生的亲和力与吸引力,无论和什么样的人相处,都能在短短几句话间打破僵局。比如现在,虽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句强行找话题的开场白,但一经金泰亨的嘴说出来,就变得无比地真挚:


“柾国。……我就这样叫你了哦!”金泰亨一笑,露出方形嘴,先前眼睛里那抹让田柾国感到不解的狡黠神色便瞬间消失殆尽了。田柾国想,这个学长还真是令人捉摸不透。“你老家是哪里的呀?听你的口音,好像不是首尔人。”


“嗯,我是釜山的。”田柾国说。


金泰亨一拍大腿:“啊,釜山吗?釜山是个好地方啊……”他偏头回忆了一下。“我对釜山的所有了解,就来自于那部电视剧……呃……对,《请回答1997》!我特别喜欢看呢,每年假期都会翻来覆去地看。”


……田柾国惊讶于他居然能从老家的话题扯出这么多东西来。


“是的,我也很喜欢那部电视剧,我爸妈也特别喜欢。”


他干巴巴地回答道。


金泰亨并没有因为他干涩无比的回答而感到难堪,眼里攒着的笑意依旧:


“那,柾国,你最喜欢里面哪个角色呀?”


“哪个角色?”田柾国努力回想了一下。“呃……诗源?”


“为什么?”金泰亨问道。“柾国喜欢这样的女孩子吗?”


“不是!不是不是。”田柾国慌忙解释,甚至他自己都不懂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急着向金泰亨解释。“就,很直爽很可爱的性格吧,因为我本身不是这种类型的人,所以很羡慕……其实也谈不上最喜欢啦,我之前都没想过这个问题来着,突然问我最喜欢谁,一下还真的反应不过来。”


“这样啊。”金泰亨点点头,然后说。“我最喜欢小天使。”


“……俊熙?”


“嗯,俊熙。”


田柾国感觉自己的手心沁出了一点汗:


“为什么?”


“俊熙……俊熙很善良。”金泰亨随意道。“而且很勇敢。——这就够了。”




Hour 4




田柾国自认是个帅哥——虽然他在平时面对众多夸赞时都尽可能地保持谦虚,但他心里一直是这样坚定不移地认为的。


从小到大都收过很多情书,因为擅长跳舞,表演了几次之后,甚至连外班的,跨级的,外校的各种情书都收到了很多份。但他从未接受,常被好朋友们调侃眼光太高。实际上,田柾国只是因为一直没找到过什么心动的感觉,才总是保持单身,他并不排斥恋爱,只要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他觉得他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前进。


……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他能确定自己是喜欢金泰亨的,从社团招新那一天开始就喜欢上了。然而后来在看到金泰亨的时候,却总是忍不住想躲得远远的,让自己飘忽不定的恍惚眼神尽量不和他碰上。


金泰亨的眼睛太亮了,他不敢看他,总觉得一看就会被他发现自己一直藏着的秘密。


那时候被随机分到一组练习跳舞,他是很开心的。这对不善言辞的他来说,确实是一个拉进两人关系的好机会。可是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向金泰亨表现自己,该说什么话,自尊心又不允许他把这种事情宣之于口,更无处寻求建议。


如果没有今天,门坏了,碰巧被锁在一个空间里,他觉得两人不可能再有相处这么长时间的机会了。


他看着金泰亨,金泰亨玩了几分钟的手机游戏,像是觉得没趣,又迅速关掉了。田柾国问:


“有信号了吗?”


“没有,一直都没有。”金泰亨像是怕他不信,还把手机堵到他眼前给他看屏幕。“算了,没关系,被关久一点就久一点吧,晚饭后就会有人过来练舞了,到时候肯定能发现我们的。”


田柾国简单地应了一声,摸摸自己的背,才发现自己又出汗了。金泰亨看着他的动作,忙把身边的窗户推开一点,让风顺着墙壁缓缓流进来,还探身出去看了看:“唉,我们这间舞蹈室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差了,偏僻,外头还靠山,就算冲着外面喊也没人能听见。”


“是的。”田柾国一顿,随即打了个响亮喷嚏。


“过来,换我的衣服吧。”金泰亨冲他招招手。“要有风进来透气,但你不能坐在风口吹,很容易感冒。我这里有干净的衣服,和毛巾……”


“我拿毛巾垫着就好,泰亨哥。”田柾国忙道。“衣服还没到必须要换的地步,没必要那么麻烦……”


对谁都这样吧,肯定是对谁都这样。


田柾国忿忿。


如果和金泰亨搭档的是个女生,今天他和人家一起被关在这里,他是不是也会把自己的毛巾和衣服大刺刺地借给别人?


“想什么呢?”


毛巾被金泰亨用塑料袋包着,压在背包的最底层。现在被拿出来,居然还有些热度,松松垮垮地贴在田柾国的脖子上。金泰亨将毛巾抹平,小心地压好位置,他的指腹碰到田柾国的肩膀,刺得他整个人一缩,金泰亨一怔:


“怎么了?”


“没,刚才好像被电了一下。”


“哦……”金泰亨笑起来,“怎么我没感觉到啊?”他帮田柾国垫好毛巾,往后一缩,盘腿坐好。


还好他没有继续整理下去了。田柾国想。其实只要他稍微往前看一眼,就能发现,我整个人已经从天灵盖红到脚底板了。


我应该勇敢一点的,毕竟是我喜欢他嘛。



Hour 5




“学长。”


“哎。”


“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诶,说谎。”


“真没有!……男朋友也没有。”


“嗯……”


“……不过可以有。”


“嗯?”


“……”


“学……泰亨哥,你一直看着我笑干什么?”


“笑你傻。”


“……我怎么就傻了?”


“还要我说得多明显,你才能懂啊?”


“啊?”


“……算了。……我是说,我现在没有男朋友,你要不要让我有个男朋友啊?”




Hour 18




“成了?”


郑号锡和金泰亨一起站在榕树下,等待着校巴。


“成了。”金泰亨伸了个懒腰,脸上笑眯眯的。“今天中午我就不和你吃饭了,我要跟柾国儿一起吃午餐。”


“我对这个消息真是丝毫不感到惊讶。”郑号锡翻了个白眼。


金泰亨的心情非常好,也不计较郑号锡的黑脸。哼了半天的小曲儿后,突然想起什么,把一个金属制的小物件塞进郑号锡的手里,认真道:


“……这是我赐予你的通天法宝,切不可现在打开,待你上车后,再自行查看。”


郑号锡的白眼更大了:


“……您神经病啊?!”


正说着,郑号锡等的校巴来了,他便也顺了金泰亨的意思,握着拳头上了车。坐定后,刚看清手里的东西,他的表情骤然变得狰狞起来——


“……我就知道!!金泰亨!!!”


——躺在他手心的,赫然是失踪三天的舞蹈室钥匙。





Part B





Hour -503




金泰亨在抽签时做了点手脚,让田柾国和自己变成了同一组的成员。




Hour -45




金泰亨花了吃奶的力气,耗费半个小时,终于把那把钥匙从门上拔下来了。




Hour -26




金泰亨把除了田柾国以外的舞蹈社全体人员拉了个群,通知他们在明天下午不能去舞蹈室练习,如果田柾国打电话给他们任何一个人,也不许接。




Hour -2




金泰亨跟舍友说自己的手机出了点问题,要拿去维修半天,然后把手机卡拔掉了。




Hour 1




成功啦!


这小朋友怎么这么傻啊,简直傻得可爱……我还想着要找个什么理由叫他一声呢,他居然自己把门关上了……


……


老天爷,田柾国居然身材这么好!!什么宝藏男孩啊我要不行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他是想帅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舞蹈社吗!!


牛奶皮肤田柾国!!苏神本神田柾国!!




Hour 2




嘻嘻,这就算间接接吻啦。开心。




Hour 3




俊熙喜欢云宰啊,看过这部电视剧的人应该都知道来着。


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柾国不会还听不出来吧?




Hour 4




红得好像一只大虾哦,还是彻底煮熟的那种,超可爱。我都感觉他在发烫。


很紧张吗?怎么感觉小朋友在发抖呢?


还是因为他很激动?




Hour 5




上钩了,goal!!!!!




……




Hour -2211




金泰亨看见正在填表的田柾国,瞬间心动了。











有时候,金泰亨觉得自己就是个天才。




END

评论(31)

热度(3968)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